Tuesday, July 31, 2007

关怀方式

关怀方式是新加坡一部电视电影“七月俏佳人”的主题曲。男主角是陈汉伟,而女主角则邀请当时很红的朱茵来饰演。这出戏除了捧红陈汉伟外,就是让这首民谣式主题曲红翻半个狮城!从此这首歌变成学吉他钢琴者必学之曲,当年讨女孩欢心必唱之歌。但是女生部分却不是由朱茵演唱的,而是由当年还在民歌餐厅驻唱的歌手-蔡礼莲幕后代唱的。当年我也被朱茵骗了,因为她对嘴对到实在太好了,还以为她真的能唱,直到听了她出的专辑,简直可怕到~~~~>_<"。

故事是讲述一对小笔友- 小飞机与小白船在通信多年后,男的终于去找女的,但是不让她知道身份,因为身患癌症已时日无多。女的是在跑七月歌台的歌星,最后男的死了,女的在演唱时看到了在台下为他留的座位上飞来了一只纸飞机。。。
这是一个蛮伤感的故事,但是如果对比现时今日的韩式超级大悲剧,那不算什么了!

歌词在那时算是很“新潮”,因为用了回转的方式重复,但又如此的适合,没有冲突。非常喜欢它的吉他弹奏,尤其是中间过门的那部分,现在听起来也不会过时,好歌真的是经得起考验的。

《关怀方式》
演唱:陈汉伟 & 蔡礼莲

寂寞开在心事旁 随手种一些伤感
不让星星来窥探 找个沉默的夜晚

找个沉默的夜晚 不让星星来窥探
随手种一些伤感 寂寞开在心事旁

我的关怀方式是你无法察觉的悲凉
只能在你不经意时才锁上我心房
你往常的亲切友善 是我今生的遗憾
受伤后无悔的埋在不流露的脸上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今天才听到广播播这首歌
没想到会在这儿看到这样的帖子
真是巧合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不错的歌词。。学到东西了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寂寞开在心事旁 随手种一些伤感
不让星星来窥探 找个沉默的夜晚

找个沉默的夜晚 不让星星来窥探
随手种一些伤感 寂寞开在心事旁

这两句是经典,倒着来唱都可以,服!

阿药 said...

Corrine,
喜欢蔡礼莲,人美歌甜,还会演戏剧。有看《李大傻》舞台剧吗?到8月12日,戏剧中心。
欢迎妳再度大驾光临。

Anonymous said...

这首歌的歌词
我倒背如流
尤其喜欢前面两段回转的歌词

还曾经试过在最思念一个人的时候
在手机里面一个一个字的输入整首歌词给他

一直只知道是陈汉伟唱的
没想到有合唱版本:-)

Corinne said...

风の翼:欢迎光临呀!

杉:我也学到东西了,你的顽皮词!

少俊:可以说这就是这首歌的特别之处吧。

阿药:只在新传媒的慈善演出看过一小小段而已。

Jen:原版的就是双人合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