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6, 2006

妈妈与我


这是我与妈妈在去年一起拍的照片。看着照片,忽然觉得妈妈真的老了。
老实说,我跟妈妈的关系不是很亲密,因为一些原因。直到这两年,可能真的长大了,想通了,释怀了,这个她眼中刁蛮任性又不爱待在家的女儿忽然每个周末假日,开始待在家里陪她聊天说笑。
我承认我不是个乖女儿,但我从没让她担心过。我可以一个月不回家也不打电话,而她也不会担心我。她知道我能照顾好自己,可能也因为这样,从小就觉得她不是很关心我,或许也是因为妹妹们分散了她的注意力吧!
不知道为什么,这两年开始害怕失去她,尽管她还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待在家里做家务,车衣服。但是,那种害怕感觉就是越来越强烈。
看着她那渐渐皱起的脸,视线开始模糊的双眼,真的很心疼。
听着她唠叨,她的劝告,她的牢骚,虽然我还是会不悦的说:“你不懂的啦,我自己的事我自己会处理,都是你自找的啦早告诉你不要这样你又不听”,甚至偶尔还是会对她耍脾气,但是,我很庆幸她还在我身边对我唠叨,给我劝告,向我发牢骚。我依然看得到她,摸得到她,听得到她,疼得到她,所以,我是感恩的。
现在,我常对我爱往外跑的妹妹们说,不要整天想出去玩,腾些时间留在家里陪妈妈会更好。
一句老话:子欲养,而亲不在是很痛苦的。

7 comments:

阿祥 said...

真的好像....真的是像极了....

Corinne said...

很多人都说我跟妈妈很像,有如模子印饼般,我觉得还好啦!真有那么像吗?

阿祥 said...

你误会了。我是指你们背后的窗帘,真的很像我家的那一幅。

Corinne said...

%@*#&?....哈哈!真有你的!kk说他能猜到你的回应,不知道他所猜的是不是跟你一样那么怪懒的回答。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茉莉 said...

想了想,

我真的好久没和爸爸妈妈一起合照了....

呜..突然鼻一阵酸...

阿祥 said...

这次真的要对KK“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