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1, 2006

热浪岛游记

这个热浪岛3天2夜游记,基本上我不太记得花了多少钱,虽然才今年八月底发生的事。依稀记得不包括巴士费我想大概是马币429+-(住宿,膳食及来回船票)吧!租用潜水器材得另计。我与友人共8大1小,是包租私人van(RM1400/van)载我们到Terengganu码头去的,本以为这样时间比较不会那么紧迫,座位也比较舒服,还可以要求停就停或去一些地方走走看看,但是并非如此。van的座位蛮小的,长时间坐会让人手脚麻痹,腰背屁股酸痛,时间也不宽裕。有点后悔因为如果选择坐巴士会比较舒服而且便宜很多很多。
这里,老实说媒我想象中漂亮。可能之前听了太多人的赞美,所以抱着很高的期望,但是还不至失望啦!如果你是喜欢各种海上活动的人,这里可能不太适合你来,因为这里是珊瑚礁区,所以这里的活动不是很多,除了潜水,好像就没什么海上活动了。哦!想起来了,还有看到香蕉船,除此之外,真的没有了。适合纯粹想休闲度假与潜水看珊瑚礁的人来。
虽然,这里的海水还是那么的碧绿蔚蓝,其实,早已被污染。当我在潜水时,看到了大片大片死亡的珊瑚礁,手脚还被这些因死亡而变硬的珊瑚割得伤痕累累。真的很可惜,因为电影而让这声名远播,游客络绎不绝,也因为这样,这里的海水开始被污染导致海底生物死亡,唉。。。
才第二天,朋友们就开始埋怨有点无聊了。不过还好,有时我还蛮爱好宁静和平的,如果在这样住个一或半个月,我想我都还“顶”的住。我们还与在这卖八宝冰的安娣了解这里的工作状况,原来每到10月季侯风来袭时,这里所有员工就会休假回大陆去,到明年2月才再来上班。哇!真好,比当老师还好,有4个月的假期叻!不过,薪水必须减半咯!
考虑来这里工作,反正我蛮喜欢旅游业的。或许吧,有一天,悄悄跑来这,逃避尘嚣,逃避让我烦心的人与事。我想,我会变得快乐点吧!
这就是“夏日嬷嬷茶”的场景summer holiday inn,时过境迁,现在已色彩斑驳,变成饰品店了。
上面这张是我最喜欢的一张,觉得是我拍得最有“风景”的照片,我还把它放成我公司电脑的墙纸呢!呵呵!
那里的海水真的是很清澈,现在才真的知道什么叫“清澈见底”。看到那些鱼了吗?
碧绿色的海水,希望永远都不要被污染。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是住Laguna吗?以那样的价钱,应该是吧?我每次去那儿,都是选择自己驾车到瓜丁码头,因为沿途的风景一流,重要的是有很多美食。

Redang岛,我去了三次,第一次1998年,那时真的是美得让我震惊,惊喜连连,活珊瑚随便哪儿都有。

第二次2001年,活珊瑚只有几个地方才有。

第三次2003年,活珊瑚小猫两三只,过后对自己说,不想再去了。

可能还有第四次啦,不潜水了,纯休闲。

其实已经被污染得很严重了。

阿祥 said...

你太不够意思了!泳装照呢?

茉莉 said...

上次我也是住LAGUNA,真的对那儿赞不绝口~~~
明年还想去,今年去过PERHENTIAN,觉得不够REDANG美~~~

Mee Ling said...

您好。請問您是來過我那兒的那位Corinne嗎?

Corinne said...

kk:你说的对,我看到了好多好大片的死珊瑚,真的很可惜,那里已受到了肉眼看不到的海水污染,所以才会导致珊瑚礁死亡。

阿祥:没本钱不敢露也不敢放上网,怕被告“伤害他人眼睛”。

茉莉花:我也想再去一次,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想明年去巴厘岛或苏梅道先。

meiling:是呀!我就是那个跟你有点小缘分的corinne呀!

阿祥 said...

我是另类,就是喜欢没本钱的那种!

Corinne said...

是另类还是异类?没本钱的看了都不爽的,我自己都喜欢看身材有看头的女人啦!

Unknown said...

在google寻找热浪岛,
想不到找到这来了!
好久没留言了,corinne。。

上次我去,也没有看到活珊瑚(不记得那一年了)
这一次,就是要补偿我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