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2, 2007

Freedom

现代人都在高喊:我要自由!!!不管年轻的还是老的,不管男的还是女的,不管是结婚的还是拍拖的。

爸妈说,要等21岁才能享有自由;结果,自由没给,出去一下也问东问西,只会叫我己还车

男友说,放心跟他在一起,他不会限制我的自由;结果,自由没给,就会私的叫我别交男性朋

所以有句话叫“爱情诚可贵,自由价更高”!

自由,我开始搞不懂它是一种自己本身就有的权力还是他人给于你才能享有的东西。

在爱情里所享有的自由,是自由吗?在真正的自由里,爱情生存吗?

其实,在爱情里面,个人自由是很难存在的,你可以要求的,只有个人空间。

听过一句话,让我思考良久,

自由,若缺少自爱与自治,就会变成自私与放纵。

从没想过,高喊提倡所谓的人身自由的同时,内心也必须要有自治与自爱的能力。

开始对自由有了新定义。

自由,自由,我要的自由,渐渐清楚。

2 comments:

jackie teh said...

其实什麽样才是真正的自由,观点因人而异,没有一个准线.

Corinne said...

jackie:所以我说我自己要的自由渐渐清楚了。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