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3, 2008

日本-大阪-Dotonbori酒店篇


这就是我住了7天的旅店,算2星而已吧,外在设施都没有(泳池,健身房等),但是内部设备齐全,整洁干净,服务员有礼貌又亲切,地理位置好,最重要是价钱合理,平均一晚美金U$100包早餐。两人一房,每个人才不到S$70新币。它叫Dotonbori Hotel.

我们选榻榻米房式,如果选普通的双人床的会便宜一丁点儿。但是,真的很小。。。看到床旁边的L形“小走道”吗?基本上就是这样了大小了这间房。走道角头凹进去的部位是个柜子,基本上就是这样小小的四方方的。

房间另一隅,那个墙上四方版是推窗板,遮阳隔风。

厕所一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很干净,obasan每天都消毒的。

酒店供应给女住客的卫生保养用品,住7天给7包,第一包多了一个卫生棉及头套,真贴心设想周到。给的护肤品是Kose的,虽然这牌子在那里算是普通国货,但至少我敢用咯。我想,如果日本旅客来马来西亚,我们给他们Follow Me的产品用,他们敢用吗啊?呵呵!

浴室里的清洗用品都不错,又大瓶(越来越安蒂。。。)。在那么干燥的天气,不能用洗了让皮肤太干的沐浴乳。男生没有额外供应护肤品,但是浴室里的Shiseido洁脸兼洗手雾剂,可以安心用来洗脸。



左边是房间入口,一进入有个小小的空间穿鞋放鞋,右边是厕所,我在的位子是房间门口。


这是旅店供应的自助早餐,样式不是很多,但是以那样room rate算是不错了,只是变换不大,每天只是几样面条,烤鱼交替换,其他都一样。还好味道不错,还能忍受吃足7天。日式的有米饭,粥,味曾汤等。喜欢它的玉蜀黍浓汤,好香好香哦,真的好好喝,我每天都喝。。。


还有谷类面包。。。


这个是原味优格乳,看起来好像不好吃,原来很好吃哦!!!几天没上厕所,逼不得已才吃的,呵呵。还好,味道很好,hmmm.....yummy.

对了,忘了提一提,这件旅店虽小,但是提供的服务是很超值的,除了免费的网络供应,旅店大厅有两台电脑让住客免费使用,但是温柔提醒大家不要使用超过15分钟,好让他人有机会使用。当然少不了的是饮品,香烟,冰块等格式自动贩卖机。旅店的柜台人员会很热心有礼貌“尝试”回答你的询问(他们的英文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帮你指路,给你地图,甚至帮你打电话去其他酒店询问他们有无温泉等等。。。看看新加坡,马来西亚的服务水准,真是自叹不如。。。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般上日本的住宿都是超贵的喽,这间旅馆的价钱还相当合理,看起来真的很不错。

harriet aka 晴 said...

羡慕羡慕羡慕。

Anonymous said...

我去年秋天也住过这家酒店,超值得!地点又好,晚上吃的选择很多,整条街都热闹非常!

Corinne said...

don, 是的,真的很值得,如果去大阪,可以考虑这间。

晴,不用羡慕,有机会的。

hq,那一带属于“吃喝玩乐”街。相信秋天的大阪一定很美吧。我还会再去的!!!在秋天。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真的好羡慕哦。
我想要。
但怕地震。
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