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1, 2008

领悟

这几天,我都在外溜达,不是跟朋友吃吃饭,看看戏,玩玩保龄球,就是独个儿逛逛街,喝喝咖啡,买买东西,就这样在3天内花了超过S$200。
是的,我承认,在情绪不稳时,我会做购物治疗!
自从被迫把入学日期改为明年一月后,我发现我得了“回家恐惧症”。
当很忙碌的生活,瞬间变成无所事事,那个空出来的时间,让我不知该如何填补。
我需要忙碌,那样才有精神寄托,我害怕无所事事的漫漫长夜。
是的,我好怕,怕情绪又再失控崩溃。
思绪会飞扬,思念会凝聚,情绪会波动。
只有累的没有半点力气了,才不会去胡思乱想。
还以为这样的忙碌会延续燃烧到2010年,我会因为要应付繁忙的学业与工作,而淡忘让我心碎的过去。
怎么办呢?这空出来的4个月!
那一晚的事,现在想起我还有点懊恼,有点不好意思,我怎么竟然在电话里哭的稀里哗啦,就一直哭一直哭,一句话也不说,尽管友人一直问我你怎么了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那晚,心好痛,好难过,好无助,我只能没用的像个孩子般不停的哭。
很消极的认为我的存在与否,我的伤心难过,都没有人会在意的。
我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糟糕的情绪,只想找个人对我说说话,但是我并不想说话。
非常感激友人借出耳朵“聆听”我的哭泣声,虽然我知道友人被我吓坏了,也愣了一下不知该如何是好。哈哈!
友人边安慰我边说着他的事,反而说道好像他比我还可怜,顿时我的心情也好了些,原来有人比我还可怜,我不是最可怜的嘛!呵呵!但相信我,当时我真的没幸灾乐祸哦!
忽然想起他曾经问我说,怎么有时我对他的态度那么不友善?那是因为有时我觉得他很可恶呀!
也是从那天开始,我才发觉友人其实也没那么可恶,至少他当时没骂我说“你这个死女人打来又不出声,在那里哭个什么劲儿,烦死人了”!(但在心里有没有我就不知道了,呵呵。)
虽然心存感激,但是还是有点懊恼麻烦了人家,自己怎么那么不争气,唉。。。
我不想历史重演,有点糗,似乎我的脆弱被摊开,在友人面前我不是都是一副不示弱的样子吗?
那么大个人了,还是不能控制情绪,真没用。
眼泪流多了,自己都觉得累了,够了。
还好,得到了小小的领悟:
如果那个男人,连你的眼泪都不珍惜,那他还有什么资格让你为他掉眼泪呢?
是啊,多么痛的领悟!
我这样的告诉自己。

7 comments:

harriet aka 晴 said...

嗯.有些泪真的是不值得的.
但是我们都必须流了无数无数次,才领悟.
(或者,仍无法领悟!)
好好照顾自己.

Darren said...

我有时也是喜欢retail therapy,唉,没办法。

不过说真的,要看开一点,把注意力放在其它事物上,退一步看看整个big picture,就比较容易开心起来了!^^

Have a nice day!

Anonymous said...

适当的哭泣,未必是件坏事,至少哭了之后情绪舒缓了许多,我是这样觉得.

P/S:听说偶尔的哭泣是对身心有益,:)

Anonymous said...

总算领悟... 祝福你 :)

et Shuben™ said...

嗯,这么大个人了,如果还学习隐藏情绪,最没用咯。

无法表达自己情感的人,才是最可怜的人。

亲一下,笑一个 ^^

Tze Yik said...

对,眼泪只应该在你爱的人面前流!

said...

你要相信最坏最糟的都已经过去了,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