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8, 2007

嫁了

记得妈妈把她抱回来时,白白的,胖胖的,乖乖的,傻傻的,或笑或哭都可以看到她右脸上深深的一个小酒窝。要求妈妈让我抱抱,妈妈小心翼翼的让我轻抱一下,我看着她,抱着她,知道了“姐姐”的感觉。
小时候的她很乖,很容易哄,很爱笑,是个很好带的小孩。长大些,顺理成章的成了我最常欺负或使唤的妹妹。也可能是这样,往后“天真”,“容易骗”,“反应迟钝”,甚至“傻”,“憨”都了我们形容她的形容词。很多时候,她的慢半拍与单纯都让我们担心不已。
她嫁的那一天,妈妈没哭,我却哭了。无法形容那时的感觉,看着她带着她长大,打过,骂过,欺负过的小丫头竟比我先嫁了,我知道间中担心的成分还是多一点。
入世未深,却要担起为人妇人母的责任,她行吗?
很多时候,大人必须学着放手,就像小时候,只有放手让她走,她才能学会怎么以自己的力量,勇敢的向前走。

5 comments:

新怡 said...

献上深深的: 祝福!!

Corinne said...

新怡:帮她谢谢你!

钪凯 said...

漂亮!

替我为她献上祝福。

Corinne said...

谢谢!我会的。

阿祥 said...

觉得Corinne 比较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