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9, 2007

胖了不是肥了

我胖了,真的胖了,呜呜。。。呜呜。。。但是,不是肥哦!!!
因为老师说“肥”是不能用来形容人的,肥是用来形容其他生物或非生物的,如:肥猪,肥肉,肥料等(人就比较高贵噢?原来文字也有歧视)。所以,不可以把人叫成肥妹肥仔的,要嘛就叫胖妞胖子。
只是,我到现在还把一个小学同学兼邻居叫成-李肥 (lee pui)叻!有一天遇见他,我就热情高喊:“嗨,lee pui”。他也没怎样因为都习惯了,只是我被我当老师的姐姐“讲”了一下,说我太没礼貌了,长那么大了还叫人lee pui,而且人家都已不是很胖了。
都说叫习惯了呀,很难改口啦!我耸耸肩,一幅不以为然地样子。
好咯!下次改叫他李胖咯,这该没问题了吧!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朋友说“肥”是用来形容猪的。

不过肥跟胖,只是字不同嘛。。 还是那样体内多了几斤油(难道不叫肥油,叫胖油?)

Corinne said...

kae,
“肥”只是不适合用在形容“人”本身,比如:他很胖,不是他很肥;那个胖子,不是肥婆。其他无关形容“人”的都可以用肥,肥油是指人体内的油不是指人。
希望我们永远不会发胖,体内不要有多余的肥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