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5, 2007

我的小学同学

很奇怪,我又梦见他了!一个在小学毕业后,就不曾联络的小学同学。
算一算,也快十四年了。不知道现在的他,可好?忽然间,尘封得快被遗忘的小学记忆慢慢涌现!
认识他,是在幼稚园,第一天上学得我,傻傻的,谁都不认识,还好有我同龄的堂弟在,我才不至于哭泣。印象中,只记得下课时,看到一个小男孩被一群小女孩围着,好像很受欢迎哦!他很活泼,这是说得好听一点啦!难听点就是叽喳,爱走动咯!其实我也是啦!
升上小学后,我们不同班,依稀记得,不知何时起我们开始会斗嘴了,就像对斗气冤家。哎哟,好怀念哦!小学无忧无虑的生涯。每天都那么的期待着上学,凌晨六点多就到学校了,看吧,我多勤劳好学嘞!其实是期待到学校玩跳绳,玩“独脚“等游戏啦!哈哈。。。记得每次玩“独脚",我的目标就会锁定他,一定要把他捉“死“,才能泄心头之恨,他也非把我逼死才会甘心。当时真有那么大的仇恨吗?!就这样,嘻嘻哈哈,吵吵闹闹,骂来骂去,六年的时光一晃就过了。
在毕业前,大家一起筹备毕业茶会时聊起了选中学的事情,听他说他选的是我隔壁的中学。之后,就没再提起了。茶会开始前,记得好像是我和他负责去办公室拿咖喱,但太重了,必须两个人一起把它扛起来,当时我们都蛮不好意识的,因为之前都常斗嘴,现在要一起抬东西,彼此都有点尴尬和不屑吧!没办法,在一轮斗嘴后,我们才把咖喱抬出去,那时的我多怕被同学笑我跟他一起抬咖喱而且还一起分呢!因为都常在朋友面前互损彼此呀!
就这样,我们毕业了。
在毕业后的第一个新年,我收到了他从雪兰莪寄来的贺卡。后来才知道他父母不喜欢他就读这里的中学而把他送到中华中学去了。于是,我回了一封信与贺卡给他,但之后他却没有回应了。就这样,我们失去联络了。其实,以前有想过联络回他,因为觉得他是个不错的朋友,虽然我常说他很“黄“,就跟他的姓一样,又爱损人和跟我斗嘴过不去。但都只是想想而已啦,可能他早已不记得我了,还会以为我发花痴呢!其实,只想知道他过得好不好。
无论如何,祝福你-------志忠!


(写于2006年三月于msn spaces.)

3 comments:

Beck Lim said...

不知道志忠会不会看到这个文章呢?

钪凯 said...

你们称为“独脚”,我们称为“独脚龙”

Corinne said...

Beck: 希望不会!哈哈!只是抒发感想,如果他真的看到了,我可能会不好意思。

kk:独脚蛇会不会更贴切?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