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3, 2007

给朋友的一封信

KJ,

很高兴收到你的消息,恭喜呀!快当爸爸了,记得到时要寄小孩的照片给我哦!

我2007年开始就忙到现在。我报读了part time的Diploma of travel and tourism course. 一月开课,每星期一三五,晚上六点四十五到九点四十五分,要读到明年四月。很辛苦,很压力,你该知道我的英文有限,又那么久没读书了,刚开始真的很难适应,听得懂但是说不出,看得懂但是写不好。这个课程共有10门科目要完成,每门都有1-2个报告,还好大多数都是group project。记得第一次的个人presentation, 我全身发抖,抖得手上的稿也跟着我抖,不止呢,声音更是抖得厉害,同学都很惊讶为何会有人发抖成那样的!哈哈!那时压力真的很大,好几晚都失眠,青春痘爆发得很厉害!Anyway,那是很好的经历,我熬过来了。现在是第二学期了,已经没抖得那么厉害。而且有始至终,我都没有放弃的念头。KJ,我进步咯!我知道你会为我高兴的。

每一天,我的时间都被填得满满的。好忙好忙!今天才找到一点时间回你email。我还单身,还没结婚,我想在我理清爱情与感情之后才决定。不管怎样,我希望当我看到掀开我婚纱头巾的人时,是我真正爱的人。但是,很多时候我们还是会屈服于命运。它看似可以掌握,决定权都落在你手上,其实,在冥冥中,它早就安排好了。当初的那些挣扎矛盾,现在看来都是多此一举。

KJ,人的一生中都一定会有快乐与痛苦,幸运与遗憾,我们无法避免。选择了,决定了,最后后悔不甘也是徒然。这个阶段你作了你认为对的决定,不代表到了下阶段它还是对的,错误也一样。越是回想越是追忆,越是难以抽身离去。日子是自己的,怎样过全得看自己。其实,人的复原能力比想象中来得强,很多伤心难过痛苦的事,是很容易被治愈的。一旦你被治愈,那些经历就只沦为警惕。只有那些我们认为的美好回忆,才不时地涌现,挑动你的心,扰乱你的情。

很高兴又能和你分享人生中一些感受想法,就像从前一样。能有一个这样的朋友,我是珍惜的。不管将来如何,一路上你都有我的祝福。

我要下班去咯!

保持联络!

Corinn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