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9, 2008

有那么一首歌,让我想起你

我很喜欢听歌,大多数听华语歌。不管什么类型什么曲风什么语言,从快乐热闹摇滚high到不行的歌,到悲伤苦情心痛到皱眉流泪的歌,我都听。虽然不见得什么歌都喜欢,但接受度还算是蛮高的。

不可否认我还是会偏向某一些曲风,失恋时更是无可救药疯狂沉溺在伤感的歌曲里,这不外是为了自我控诉着自己爱得有多惨烈,其实回头一看,什么也不是。我知道其实我没资格说失恋,更没资格说自己爱得有多悲壮,路是自己选的,我不怨,我不是唯一受重伤的人。

说回正题(<---其实是接不下去,强硬接题),有些歌曲就是有记忆的能力,让我每每听到时,会不由自主的想起某些人事物。不管在何时何地,只要听见MP3里播放着的这些歌曲,那些人面身影,一起经历的事就会一幕幕重演,而这些歌曲就是那些画面的背景音乐。

于是,健忘的我用歌曲记住了一些人一些事。伤心的,快乐的,感动的,无奈的,通通用一首歌来追忆。。。

每当听到《死性不改》我会想起他。
为他学的第一首广东歌曲,只因他随口说了一句,很好听。他认同人天生根本都不可以爱死身边的那一个,只是看这死性想不想改。我知道我那死性不能改,要不然我将不能够学着放下并有想要尝试去爱别人的决定。也是直到今天我才了解,原来从一开始,这首歌要我学会的,不是死性改或不改,而是那一句对白,算罢啦。

每当听到《握不住的他》我会想起她
那一天,她不停的播放着这首歌曲,我连眼角都不敢向她的脸望去,空气中凝聚着一股无需言语的体恤。在叮叮噹噹的轻快旋律里,象征爱情的玫瑰花刺痛了她,即便是那样,她始终还是选择相信,那个人的爱,会是那朵向着她微笑的太阳花。

每当听到《是非题》我会想起她。
这只是她K歌房里必唱金曲之一,但就这一首让我每每听见,脑海里就会晃起她的模样。在昏暗的K歌房里,我总看不清她唱这首歌时的眼神表情。但我相信,总有一天,她的这一颗真心会向着对的爱前进,答对爱情是非题,披上爱情毕业袍,毕业去。

每当听到《遥远的她》我会想起他。
那么老的广东歌,竟然在近年才被我认识。第一次听,是他唱的;第二次听,就是听学友本人唱现场。我不记得那晚有没有晚风吹送,只记得我们走了一段好长的路去搭巴士。一路上,我嘴里心里都在哼着这首歌 “遥远的她 仿佛借风声跟我话 热情若没变 那管它沧桑变化。。。” 记忆里那一段遥远的路,从此有他。

每当听到《牛仔很忙》我会想起他。
很明显的,是因为他自改歌词的缘故。缘分就是那么的凑巧,两个不相识的人认识了,却原来有着共同的同学,只是我的是中学,他的是大学。很无聊的每次大队出游,我们都爱上演巧遇记;当然,我不会忘记那让我爆笑的pocket事迹及那够冷的”西游记“。

每当听到《明天我要嫁给你》我会想起他和她
这可是个经典合唱歌曲!我承认我是主脑之一,那个xx in the house还历历在目。毕竟有时候自爽不能太过分,玩笑是要开来大家爽的,爽到自己但别人没爽到的都还可以接受(自我辩护中。。。),最忌就是只爽到自己却弄到别人不爽,那个就不是玩笑了,而是玩火了。之后的之后,偶尔的揶揄,他都没计较,还会有风度的帮女生提重重的包包,慢慢的,看到了他的好。

每当听到《祝君好》我会想起她
开朗乐观还帶点天真的她说这首歌很哀伤,那一天,在听了一整晚后,整个人好像有点小小忧郁。还好总是自称神经容易接错线的她很快就没事了。虽然有时我会被她问的一些问题弄得啼笑皆非,但想到她做的甜品,没志气的我总是选择“原谅”她^o^!

每当听到《我对于你 你对于我》我会想起他
认识这首歌,是透过他。这是一部韩国电影的主题曲,我很喜欢它的剧名,叫《假如爱有天意》。一听就可以猜到这是一部讲述缘分的电影,每次听到这首歌,都让我很有“奔向希望”的感觉。挥不去孙艺珍在戏里激动奔向爱情的画面,这让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也会像她那样,快乐的向我的爱奔去。其实,我也曾悄悄地玩起了缘分游戏,,在交朋友这一方面,一向来我不喜欢刻意,即便我有管道可以被介绍去认识一个我想认识的人,但我总是这样告诉自己,假如缘分真的有天意,自然而然,我一定会认识他!

每当听到所有叶倩文的歌,我会想起他
虽然我很难理解崇拜偶像的情怀,也是第一次交到有追偶像癖的男性朋友,但不否认这的确让我增长了对叶倩文的认识。闷骚性格的他是让我大跌眼镜的第一人选,完完全全与我起初在文字上所谓”认识“的他相差十万八千里。但是,他有他可爱的一面,为人真诚,最重要是就算我作弄他,他到最后还是不会跟我计较,这就足以构成理由,说服我接受他那(有时)让我抓狂的个性了。

每当听到所有品冠的歌,我会想起她
是第一个有追偶像癖的女性朋友。喜欢小饰品,贴心的在我生日送了个自制小挂饰给我。我把它挂在书桌的抽屉上,纪念那份心意。斯斯文文(跟我比起来而已),就算生气投诉骂人也没拉大嗓门过。有时就是这样容易被人欺负,我当然偶尔也有小小欺负一下,人善总是注定被人欺的嘛。怎么看我也是一脸欺善怕恶样呀!有一天忽然良心发现,觉得有点忽略了她某一刻的安静,知道她已经没事了,那就好,过去了就好。

还有很多很多的人事物,不一定是要听到某些歌曲才会让我想起你,因为我知道我已用了其它方式记住了你!

突然间,我在想,会不会也有那么一首歌,让你想起我了呢?

7 comments:

四月 said...

嗨, Corinne
最近看你的文章,好像都很伤感,你还好吗?

harriet aka 晴 said...

哦。感谢有我。希望是我啦。哈哈。

189person said...

哈哈,快来对号入座。。。。

Anonymous said...

同感。
每人都有一首主題曲~

思斌 said...

咦?那么巧。。。你也要去龟咯?
让我想起你的那一首歌,第一印象应该是《死性不改》。因为犹记得第一次去唱K时你一直强调会唱这首广东歌。

Corinne said...

四月,
谢谢你,我一切很好,只是偶尔有点小郁闷就发发牢骚,呵呵!

harriet,
当然有你!还一直在我心中呢!哈!

189,
对呀对呀,来对“衰人”的那个咯!

kodomo,
其实,听到“带我走”我也会想起你哦。。。

思斌,
是咯,真巧。你跟谁去呀?我可以参你吗?呵呵!
是呀,我唱得最准的广东歌。。。

mw said...

哈哈~那想我的时候记得听某人的歌哦~(快快乘机打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