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0, 2009

四两拨千斤

记得那天,走在正在施工的道路,高跟鞋陷入坑坑洞洞;撑着“肋骨”断了几支的雨伞,勉强对抗大雨滂沱。
鞋子裙子湿了不说,双脚还被大豆雨溅起的泥巴沙石弄得黑乎乎的,感觉就像“干完田里活儿的辜大妈”。
想起刚才白排了近两小时的队,才被告知逾期了的准证是无法在大使馆更新护照的,心里一阵无奈。
又想起早上被的士司机绕远路敲多了一块半,另加繁忙时间附加费,原本应少于10分钟的车程要了我$7.80!贵死,心痛!马来司机大哥一路埋怨着已逾半小时没载到客了,真是浪费汽油和时间。我也知道找吃艰难啊,可是我能体谅你有雨天,不代表我愿意给你敲多那一块半嘞老兄!唉,老娘我讨生活也很困难的好不好?!花了钱还成不了事,气煞!
那天早上唯一值得安慰的是,吃了我最爱的大早餐,带走了一杯无鱼虾也好的卡布其诺。
在倾盆大雨里,还好手里有着一杯温热的咖啡,我把它再往胸口靠近些,小心翼翼。
闻着咖啡香,有种少有的满足,我忽然释然。
我无法控制外在那些要发生在我身上的事,但我可以调整自己内心想法。
嗯,我决定用四两的满足,拨千斤的不快乐。(ok,我承认我乱乱比喻!哈)。



7 comments:

kinkyskiny said...

不特別去再意快樂,就不會太在意悲傷。世事無常,人生無奈。

chengsun said...

就是这样啊, 外在环境是你无法控制的, 内在心境确实自己可以掌握的.

harriet aka 晴 said...

比喻得不错。哈哈。
难过用心去感受。快乐就更快乐。释然也能更豁然开朗。
我的生活哲学是:不快乐不难过,算什么人生?
不担心,什么都没有,还有我们呐。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进门就看见大大的莲花。阿弥陀佛。
风景不转心境转 :)

Anonymous said...

快樂要掌握在自己手中~這對我來説是人生中最需要學習的課題之一,很難,練成了就成仙咯哈哈~

Corinne said...

瘦肌泥,
我只想快乐的时候用力快乐,悲伤的时候尽情悲伤,然后收声。不必感叹可惜快乐太短暂;也不要尽所能的延续伤悲。滥情一时就好,以现实结尾才是理智的。有没有符合你的理智思考模式?啊哈哈哈!

CS,
嗯,看过一句话说:不管现在发生什么不好的事,要相信最后等着你的一定是好的事。

哈小姐,
抱一个!接近乐观的人,会让人也乐观起来。我也希望我是个能打从心里散发出正能量的人!

SJ,
大家一起加油(有感觉你在变得更好当中,呵呵)。

kodomo,
快乐就散落在自己心里的某些角落,我们都在寻找当中。就算迷失了,遇见苦痛,也要相信继续寻找,就会有遇见快乐的时候。很难,所以需要够坚持。

et Shuben™ said...

哈哈哈,谁说乱乱来的?外星人好喜欢酱的比喻喔!

亲爱的,好久不见,EQ 突飞猛进到我汗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