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爱情开价

我明明是最爱你的,你就偏爱他;
我明明是你最先遇上的,你就偏爱后来的他;
我明明是跟你最契合你的,你就偏爱性格迥异的他;
我明明是你倾吐心事的对象,你的心事说的却全是他。
怎么会这样呢?
物品比价,所以通常都是价高者得;
爱情虽比心,但却从来不一定是情深者得的。
当然,我知道物品是有无价的时候,所以爱情也有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时候;
只是,它也如同无价宝那样,少之又少。
所以,这要怪那人铁石心肠,还是自己不愿认清真相?
爱情不是像血拼那样,只要认真博命的扫货,总会有一些收获。
更不是第一个排在店门口,就肯定会先到先得的。
但是都一样的是,要是你犹豫不决,出手慢了,就只能眼巴巴地看着他人把它捧走了。
嗯,如果爱情真有个价,你愿意用多少来换取它?

3 comments:

mw said...

因为害怕失去。而心甘的踏在原地保持现状,应该会比失去来的快乐吧。

雷門 said...

愛情嘛,只會在失去後才發現它的價值。

但也只在曾經失去過,才發現它在身邊的價值。

還沒發現愛情的價值嗎?認真去愛一次,你就能體會。

et Shuben™ said...

嗯,外星人愿意花无价来换取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