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让位这回事

昨晚上完课踏出学院,已是10:15pm了。
我踩着沉重的脚步,缓缓步向应该有300米之遥的巴士站。
为什么脚步是沉重的呢?如果说左手提着近3kg的电脑笔记本,右肩背着近4公斤的包包,你认为我还能用踏着“轻快”脚步来形容吗?(注:不要怀疑我上班包包的重量!拿过我包包的人会知道我用没夸张修辞法。)
到达挤满人的巴士站,我找不到一个可以让我暂时卸下手肩上重量的地方。
我困惑,怎么这个时候还那么多人呢?
却也突然释怀,原来很多人跟我一样过着这样所谓的“充实”生活。我并不孤单。
就这样,我站着等了近10分钟,当双脚开始微微酸麻,当觉得手臂快要断掉(夸张而已)的时候,巴士终于来了。
上了巴士,幸运的还有位子,当下心里简直是感恩的差点热泪盈眶(夸张而已)
卸下身上的那7公斤重量,我戴上耳机,想要闭目养神,发现原来精神上我也没有很累,就只是身体上有少许的疲惫。难怪刚才我可以那么专注的上课,真是个难得的好学生啊!
就在巴士前进,停止,又前进的当儿,坐在靠出口处内侧座位的我,望见两个马来妹站在出口的楼梯处开心地聊着天,还有个3-4岁的小妹妹在她们脚边钻来钻去,还不时尝试踩着扶手栏往上爬。
当下那一刻是,我的天啊,要不要让位?
让?是因为那个小妹妹,让她站在那里太危险了,万一巴士突然煞车,她肯定会跌倒。
不让?因为自己脚酸手累,还得脚踩高跟鞋拿着这7公斤站个35分钟,而且她们站在那么近出口,应该很快要下车了吧!如果我让位,她可能屁股没坐稳就要下车了。而且我又坐在内侧,进出需要麻烦身边的那位安蒂移动身子。
不让的原因好像比较多也比较有说服力的样子嘛?!
可是,当我回望那小妹妹一眼,可爱的模样让我想起我家那个小瓜,如果这时真的发生什么事,我良心过得去吗?
终于了解,原来“天人交战”也不就这么一回事嘛!
没办法假装睡觉,我站起来叫了那小姐一声,示意她要不要位子,然后重新把包包往肩上挂,慢慢移动身子,走出座位。
原来昨晚我有带良心出门。
那一刻,我突然庆幸我只穿了2寸高的高跟鞋!

10 comments:

Darren said...

Corinne真是好人哪!哈哈。

chengsun said...

如果是我,应该不会......

雷門 said...

相信你是快樂的。

Anonymous said...

良心無價,
你是富有的。:)

Anonymous said...

不管怎样, 做了好事都值得为妳鼓掌 -- 啪啪啪!!!

就是因为别人做了自己做不到的事情, 世界才有希望.

LeMontEA said...

我聴過一句話,莫因善小而不為。

Corinne said...

Darren,
我本来就是啦!呵呵!

chengsun,
我想如果我再累一点的话,我可能也不会,因为她母亲都不管也不怕发生事情。

雷门,
也不是,我当时有点“无奈”哈哈!过不了自己这关。

阿川,
我更希望我是钱财方面的富有!

H,
哈!先谢谢掌声,但是我好像没做什么很值得表扬的事嘞!啊哈哈哈!就只是让出个座位,哎哟,我现在有点难为情了!呵呵。

lemon,
没什么善事啦,真的,哈哈哈!

189person said...

得到赞许还要难为情。。。 又变矮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189,
%@#&$*%!!!!

mw said...

看到了就会让咯~(但很多时候我都没看到,有机会坐下就会乘机补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