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2, 2007

冬至快乐

今年的冬至,做了“创举”—亲手制作汤圆!!而且革新版的台湾番薯与芋头汤圆哦!
会想要亲手做汤圆是因为一来对煮东西有点小兴趣,二来可以慰劳慰劳1214的筹委(对不起,Mavis,Raymond和Darren你们没口福啦,你们都不在新加坡),所以我与munwey很早就开始"策划"要做怎样的汤圆了。不好意思,由于这次主要目的在于“慰劳1214委员”,所以没有公开邀请其他部落客。况且,我与munwey还是第一次做汤圆,不懂成不成功也不懂好不好吃,所以也就不敢冒冒然公开邀请了,呵呵!明年吧,成功了明年就来个冬至汤圆大食会吧!

今天,很早很早就起身与munwey去巴杀买尚缺的食材及吃早餐,回到我家后就开始动手动脚,七手八脚的做汤圆!在制作时还算是顺利的(毕竟做汤圆也不是很难的事,呵呵),只是我在试验成功后的轻敌态度,导致正式搓大分量的面团时,分量拿捏不准,番薯的味道与口感也因此被削弱。再来就是蒸芋头时也发生了小插曲,还好没事,在这也不便透露,我与munwey知道就好了,呵呵!时间算的刚刚好,快要完成时,白老鼠们也到了。欢迎5只白老鼠,小晴鼠小甘鼠小斌鼠小群鼠小奕鼠。这次的汤圆应该算成功吧!因为老鼠们都齐声说有卖相来味道也不错哦!终于安心了。。。

吃完汤圆,当然就是去唱K啦!唱完K吃完晚餐,由于很累了,也就各自回家了。

回到家,就开始抹地洗东西,弄完后,我都快累死了。。。

现在还有心情写部落?!因为开心咯!

好一个开心的冬至呀!为我将结束的2007,先画下一个完美句点。

16 comments:

chengsun said...

我也要 K......

mw said...

我们最后还是成功的,好开心哦~

harriet aka 晴 said...

无限感激
尽在心底
我也是文静腼腆型的叻~
今天又见识到你的傻大姐可爱啦~

189person said...

有限感激
尽在心上
我也是文静腼腆型的

新怡 said...

没什么好抱歉的。

妈妈的汤圆,还是最好的。

思斌 said...

人在异乡,能吃到非商业化的汤圆感觉真好。

无限感激~

依然健康的小斌鼠上

雷門 said...

很驚訝,這些白老鼠健康依然!

Tze Yik said...

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到底你的汤圆是用什么做的呀?为什么吃到有“幸福”的味道!:)

GanTC said...

你让书奕有幸福的味道?嘿嘿,有什么吗~~
不过还是要谢谢你,好吃的汤圆。

我是小甘鼠

Corinne said...

chengsun, 下次你一定要去!

Munwey,是呀,还很有成就感嘞!还好有你,没有你可能就很难成功了!!

Harriet,证明你还是没看到我腼腆文静害羞的一面,唉。。。你真的跟我一样型的哦?!还真的跟我一样很难被看出来是属于这类型的!呵呵!

189,你少来!你是文静腼腆的反义词吧!

新怡,因为你没试过我与munwey做的,试过了你就会觉得我们的好吃了!呵呵呵 (开始得意臭屁了。。。)

小斌鼠,谢谢我们没加料?!呵呵!

raymond,有机会一定“加料”给你吃!!!

tzeyik,看来你的嘴比汤圆还要甜,呵呵!因为用了幸福颜色,所以有幸福的味道。

小甘鼠,是汤圆啦,看到你吃两碗,味道应该真的不错,还是因为是肚子饿了?!哈哈!

最后,其实大家不用那么感激,这也没什么,小事一桩,或许因为佳节在异乡的关系吧,大家好像客套起来了!呵呵!
等我与munwey做满汉全席,你们才感激也不迟!但那是需要等好久的咯!嘻嘻!

chengsun said...

圣诞愉快

189person said...

期待满汉全席。。。。

给你一年的时间,2008年1月弄个满汉全席请我们吃。

LeMontEA said...

yeah,我要满汉全席!!!

happy new year!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哈哈。可惜小俊没法成为小俊鼠。
新年快乐~

spArrOw said...

满汉全席我可不可以有份呢?哈哈哈!
元旦快乐,料理鼠!

Corinne said...

189, lemontea, SJ & sparrow,你们慢慢等啊(无限期地等),等我会了一定请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