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3, 2008

讨论

整个局势,正企图引导我们走向自相残杀。
刚才与姐夫谈论着整个马来西亚的局势,讨论(辩论)着为何我认为马来西亚的生活水准比新加坡高!还问了我,为什么你一直觉得在现有政府的管理下是最糟糕的?你能肯定如果换了天就不会比现在更糟吗?要记得,在变天之前,你们要付出的代价,可能让你们后悔决定去改变!
是的,他是新加坡人。
他分析得相当客观,从很经济学的理论上告诉我环球化石油所造成的通膨影响,每一个国家有一样;从很实际的假设性问题告诉我有些东西不是人们看到那么简单,政府也有他的“what can we do?”;从很现实的角度分析我们所处在这个国家的“位子”,有些东西是必须认清的;顺便也很婉转的告诉我别因为人云亦云就当那是一回事。
讨论完之后,心里突然很难过,现在为什么普遍认为不满现有政府就是支持反对党;支持反对党就是支持安华;支持安华就是支持变天;支持变天就是想要不惜一切付出代价?!
或许,因为不是其中的人民,很多感受是无法深切的,强烈的体会到。
我倒希望我能人云亦云,至少那样我只是出于八卦,而不是真心的关心它。
在那么多优越条件的环绕下,大多数时候的我,是多么的恨铁不成钢啊!
我没有很深的国家情节,也不是种族狂热分子,我只知道我生于斯,长于斯。
我的成长,家人,朋友,那一条我玩闹的后巷,捉过鱼的水沟,还有我跟我马来小朋友说的第一句马来话。。。 。。。

6 comments:

雷門 said...

50多年來不變的大馬,是時候改變。
改變,需要代價。
但不能確定為了改變換來的代價,是不是值得的。
但不改變,卻很肯定的知道,那是不值得的。

我想,改變不會是件壞事。
至少大家知道,我們不能再一直這樣下去。

了不了?

Corinne said...

雷门,

可能我的表达能力不好,让你以为搞不清楚状况的人是我。我不直接说明是因为我相信还是有很多外国人能了解及体会身为马来西亚人民的想法--为何我们需要改变。

这篇提及的可能付出的代价,是指开头所说的:整个局势,正企图引导我们走向自相残杀。我能接受我姐夫的想法,因为他不是马来西亚人民,他只是以他的观点出发,很多因素影响他的看法,我接受每个人的不同观点,就算是政治方面。同样的,如我所言,我并没人云亦云,他的话我接受,了解了不同的观点,但还是没有改变我的看法,所以才写了这篇。

我想说的是,哪一个大型改革改变是没有经过动荡不安的局面?是的,历史告诉我们有可能付出的代价是什么,同样的,既然有了前车之鉴,我们当然会尽我们所能的不再让那历史重演,而且变天也不一定会演变到那么糟的状况呀!

所以我才说我很难过为何别人(外国人)以为我们支持变天就是想要不惜一切付出代价,他们真的以为我们吃饱没事做,希望政治动荡影响经济与人民安全?

雷門 said...

我比較關心的是,變天后的大馬。
在新加坡的環境,人民被政府“照顧”得很好,所以不能體會大馬、泰國、緬甸、印尼、菲律賓等國人民,生活上的痛楚。

海市蜃樓 said...

第一次到訪。喜歡你的簡介 :從部落認識我,不要從部落判斷我。說的一點也沒錯!

Corinne said...

海市蜃楼,

欢迎光临呀!:)

et Shuben™ said...

Apa khabar?

亲爱的,你不是也写了出来吗?大家一起加油吧。不过,外星人还在考虑生新加坡宝宝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喂,spelling 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