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08

或许,是荷尔蒙作祟,女人会有一段时间很想嫁,但过了那个的年龄,如果还未嫁的话,就会开始疑惑着有没有嫁人的必要。

从出生-->长大-->升学-->工作-->恋爱-->结婚-->生子-->年老-->死亡

妈妈一直跟我强调,人生一定要经历以上所有的过程,才会圆满,完整,完美!
每每她那么对我说,我都会回以一副”你有没有搞错呀“的表情。
其实我怀疑她是因为经不起女儿竟然在28岁才来失恋的“打击”,所以才那么唠叨的对我不断提醒。

人生的这一部曲啊,真的是必经的路吗?顺着走了,是不是都会快乐呢?
经常思考人生快不快乐的人,是最不快乐的;因为不快乐,所以才思考,才寻找,才迷惑,才困扰。。。
背离了这部曲,人生是不是就不圆满完整了呢?
也许,是害怕老来独自在孤单中遇溺。
心里的那份不确定,很浓郁,掩盖了坚持自己的勇气,
我想要的生活,已跟那远去的岁月不一样了啊。
我好希望我也能不理,心里那蠢蠢欲动的叛逆。
潜在体内的悲观因子,作祟着,
抱歉了,我也只是个庸人而已。

其实没有所谓的想不想婚,也没坚持独身,只是还没遇到我想嫁的人。
很多时候,结婚需要冲动,而那个曾让我冲动的人,走远了。。。


注:这篇写于03/03/2008,是从我另一个部落搬来的再稍微更动。由于没心情写,大家将就一下下吧!

9 comments:

雷門 said...

如果厭倦了單身,可以找個懂你的人,嫁給他。

我,是厭倦了單身,找了個懂我的人,看住我。

她不必最愛我,但要學會懂我。

Tze Yik said...

只要活出自己,就算单身也可以很自在!加油~

Anonymous said...

感同身受。
到了这个年龄,身旁的友人一个个迈向另一个人生阶段,难免想安定下来。
只是感情这种东西,没有找到对的,对未来有相近想法的人,勉强走完必经之路,会很难受的。

harriet aka 晴 said...

或许我该那么说.
我觉得很多的矛盾充斥在心中.
没有排斥,也没有遇上.我和你想的是一样的.
但是我也是庸人一个,于是也害怕世人的眼光;却也是俗人一个,和一般顽固的人一样,想何必要屈就呢?
我想很多,但是思考快乐于否.
后来我想,现在的心态是,我想恋爱,却只想跟那个我想和他恋爱的人,恋爱.
亲爱的,放开的那手,必定经历了许多的挣扎.但是我觉得,爱过的痕迹,是很好的小酒菜.我相信,更适合的,会等在你面前.
深深祝福你.

harriet aka 晴 said...

纠正:但是不是思考快乐与否.思考自己要的是什么.

spArrOw said...

我觉得雷门的话很有意思。“爱”是很缥缈的,“懂得”更实在、难得,“懂得”一个人,你才能包容。“爱”往往把人变得更自私。

当你遇到适合的人时,你就会想嫁,没有想嫁的念头,就是你无法确定你们能一起走入春天。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春天。

我宁愿妈妈现在担心,也不要她在我婚后为我担心。我的妈妈能明白,我相信你的妈妈也能明白。

Corinne said...

雷门,

我懂你的意思,只是。。。要找个懂得自己的人,谈何容易呀。你很幸运哦,真心的祝福你与玲!

只是,或许女人跟男人不一样,我想除了懂我,我还是希望他最爱的人也是我。有时候缘分很奇怪,那个懂你的人出现了,你就偏偏不爱他,那,该不该嫁?

也许那就是为什么人们常说,有时候你结婚的对象并非是你最爱的人,但是却是最适合你的人。


TY,

你对任何事物的看法都很正面!好事好事。你也加油!

ben,

你可以思考该不该结婚,有没有对象可以结婚,但别因为身边的人都结婚了而认为自己也该跟着结婚或为了屋子,年龄而赶着结婚!
祝福你!

亲爱的晴,

放心,我已回到起跑点上,决定全力冲刺。
只是,我总爱做最坏的打算,为可能遭遇到的最糟状况在心里先垫个底。

我思考快乐与否而不是要的是什么,是因为我害怕就算哪一天得到了自己殷殷期盼已久的东西时,却也一点都快乐不起来了。

Sparrow,

要走入春天,就必须经历寒彻骨的冬天吧!
等待,是那么的让人有期待却又那么的难挨。
谢谢你,我希望我妈妈也能明白。

雷門 said...

我想這取決于你自己。
是想去愛一人,但卻往往事與愿違;
做個被愛的女人,舍棄自己最愛的,逆來順受。

我想我和玲的關系,處于一個愛與被愛之間。
她不是我最想愛的,但我卻愿意和她相處偕老,因為我常發覺我也被她愛著。

也許痛過了,開始懂得。

想戀愛,就放下你的矜持吧~

et Shuben™ said...

又来“注”哦? ^^

祝早日找到如意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