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7, 2009

省钱大行动

在12月底去学校缴交学费后,我开始被判入穷籍。
除了一次过拿出大部分现金积蓄乖乖交给学校外,还需签下一大笔卡债,分期12个月摊还。
在还清学费后,我看了一看那所剩无几的户口余额,在那一刻我只能无奈的唱着陈洁仪的《心痛》-想着你 忽然一阵心痛~~~!
再想一想信用卡公司那新币五位数的帐,虽然现在还感觉不到它的痛(下个月才开始摊还),但对我这个月入不及2千的廉价劳工而言,绝对完全根本毫无疑问的是沉重又辛苦的负担。
不管怎样,路自己选的,已决定了这样做这样走,辛苦也就这一两年的事而已!老娘挨过之后又是一条好女哪!(跟哈小姐走得近,人好像也开始无与伦比的乐观,哈哈!)
我在转换消费习惯的适应期里,好难受。尤其是我有购物治疗的癖好,在心情不好时。现在不能这么做了,心情会不会由不好转成或压抑成怪阿姨行径啊?!呵呵!
还有还有,新年又要到了,能看不能买的心情,谁人知呀~。
还好,我意志坚定(对,我吃了周星星的坚定不能移),基本上我已不作任何不必要的消费了。省钱,已被列为是我2009年一级目标!再见了KTV,再见了所有餐厅料理,再见了新鞋新包新衣,再见了出国旅行,再见了名贵护肤产品,再见就是在2011年!
嘿!打起精神来,可零小姐!快再想想还有哪些方法可以省钱比较实际呗!

省小钱行动:
  1. 不喝外头的咖啡,鬼都知道市区的咖啡卖的多贵,随随便便阿老麦的都要$3.50啦!所以呢,还是自己冲杯白咖啡放在保温壶里带去上课喝,一包白咖啡精也才不到$0.50,省钱指数4颗星呀!- 注:但是我没有保温壶,要花钱买一个,所以扣半颗星!
  2. 尽量不在外头吃饭,但是很难,因为一星期上课4天,星期六日还上全天,很难不吃外头餐啦!所以,就尽量吃少吃便宜的食物,不上餐馆不吃快餐不要嘴馋。每餐花费限制在$3.00-$3.50 (在市区没办法再少了),偶尔面包当正餐,志在充饥不再享美食啦!省钱指数2.5颗星!
  3. 剪短发!那么洗发水护发素就可以双倍延长使用期,好主意呀!只是能省的钱实在太少了,一个月才那几块钱而已。省钱指数1.5颗星。


老娘累了要睡觉,待续。。。(只是,通常我的待续是没有下文的。。。)

9 comments:

189person said...

把头发剪短,需要时常修剪,不是更浪费钱吗?

Tze Yik said...

其实吃的方面很难可以节省,更何况新家坡在外面吃也不贵。要省的地方应该是控制购买欲,减少Shopping。

Old Beng said...

如有经过我office这一带,我请妳吃饭。也叫新怡一起来吧。

Corinne said...

189,
不会啦,剪一次就行了,之后就不管它,“不修边幅”一年而已嘛,你们忍耐一下我的惨样咯!呵呵!

TY,
我已经在转换习惯了呀!

老明大叔(叫大叔是基于尊敬的哦,不是老),
真的谢谢哦!那我可以常常假假经过你offcie吗?哈哈!

Old Beng said...

当然可以,if time permits。

好吧,既然都叫我大叔,那我就大方一点,听者有份。

思斌 said...

小贩中心也是美食一箩箩,不一定要花钱去冷气菜馆。
是啦,年关将至时被判入穷籍是有点显。不过也就是这个时候把 brake 拉住就可以省一大笔咯。
不过省太多,连文字也用“待续”来省掉就要抓来打~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省钱大行动!!!!!
加油!!!!!
不好省到不吃就好~~~

harriet aka 晴 said...

做么我会MISS掉这一篇~
超级喜欢你的这一篇.嗯,乐观得非常阿沙力,就是要有这样的精神.
打起精神来!你可以的!
我们一起省钱,为2010做准备.
加油加油,可零小姐.
(最后一段我差一点笑到要吵醒我的家人..)

Corinne said...

harriet,
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