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8, 2008

爱上了,自由行

自从四月匆忙与随性的大阪自由行后,我爱上自助旅行!
我们除了会说sayonara外,一句日语都不会了。临行前只问了自修日文的同学几个应该会用到的日本单字,带着一堆从网络打印出来及图书馆借来的旅游指南,就这样飞过去了。
除了机票与住宿是预订的,行程完全自由发挥,我也是在飞机上才来认真看地图,考虑要买怎样的地铁或火车票,如何从飞机场去到旅店等等。很多时候要去哪里都是前一晚再来讨论或就这样去了一个地方后在到处乱乱走。很累,但是很满足,我丝毫没有因为某些著名旅游景点没去到而遗憾。那种可以如此随性又可以走透透一个地方的感觉,真的很好。我觉得我看到的不只是风景而已,我真的觉得我好像刚搬来这儿的居民,很认真的去了解我所到地方的位置与周遭环境。
直到现在,每次想到这个旅程,都会让我都很佩服我自己,我还蛮行蛮勇敢的嘛!呵呵!毕竟这是过去的27年来我不曾有过的“英勇事迹”,我从没想过我会这样做过。当然,还有一个条件就是要有很好的旅游伙伴,为旅途加值不少!
今天不懂怎么的,突然很想就这样订机票找酒店,然后就真麽都不管的飞去旅行。但是,理智一直劝我别傻了,一来你没预算呀,要开学了你知道吗,这个笨蛋!还有呀,你敢一个人睡酒店吗?半夜有声音你敢爬起来看吗?还真搞不清状况嘞!
嗯,我想,或许暂时按奈下那股欲望吧,我相信,我下个目的地,应该会让我自己也吓了自己一大跳!
如果还有艳遇,时间地点人物还有感觉都对了,说不定我会在那闪电结婚哪!哈哈!简单随性的婚礼,是我一直向往的。看了Mamamia之后,我更肯定我要的婚礼是怎样的。(咦,好像扯远了)
还有勇气疯狂一下的时候,我要好好珍惜!
好啦,来博一下我没博完的大阪之旅照片。。。


这是在一个山上的温泉小镇,叫Arima Onsen。图为那里的其中一个“银汤”温泉。说是“银汤”,但是泉水色是像普通水一样,没什么颜色。还有另一个叫“金汤”温泉,泉水因为硫磺而呈金橙色。因为只有我一个人要去泡,所以我才敢胆粗粗跑进去。不然我还真没胆与相识的人赤裸相对,毕竟我是文静害羞形的女生嘛!身材又让我挺沮丧的,还是避免增加自卑感的好,哈哈!
还好周日都只有obasan来泡温泉,里面我最年轻,我当然敢敢脱光光啦!怎样?羡慕我的年轻吧?嘿嘿,我当时幼稚的那么想,心里就踏实多了。呵呵!
但是我很快就“自叹不如”了,别看那些六七十岁的obasan老态龙钟的身材,我可是见证了传说中的“粉红头”哦!阿拉妈,年级那么大了还能保持“粉红”,怎么可能???由于不准拍照,大家没眼福了,而我也懂得何为尊重的,瞄一下下就好,也不敢直视呢!

泡完温泉后,真的很舒服,尤其在冷冷的天气里。
整个人,身与心,舒坦了。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旅行的心情,
本来就是放纵自己,
尽情玩乐!

Anonymous said...

也喜欢自助旅行,不用被导游整天“赶鸭子”般的累。

harriet aka 晴 said...

嗯.找天我们结伴去什么地方叻...

mw said...

我们刚去“云顶”回来啊!哈哈~~

Corinne said...

kopitiam,欢迎来呀!

ben,是咯,跟过旅行团的都害怕,很赶。

harriet,好呀,很多计划呢,但都被时间金钱束缚了。。。但我相信,总有一天会成行的!

munwey,呵呵,那是“小聚自助旅行”,我想去远一点的,多点挑战性!

et Shuben™ said...

羡慕到………………

早知道叫你买电子跳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