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6, 2008

心烦气躁

这几天我“下流”,所以都很心烦气躁,心情不是很好,一点事就要发“mang2 zhang2”。

好死不死就在这个时候,一个供应商的新任会计打来询问我她那乱七八糟的帐目,结果因为沟通上出了问题,弄错月份,所以她一直在说账很乱,说我给的帐目不对,弄到她很乱,但是我是根据她所说的月份给的呀!到最后原来是因为她的入账日期跟我的出款日不同,而她以为只要说一个数目,我就会自动understood并找到她所要资料。还一直说:“我有给你那个数目呀,我以为你知道呀!”
(来了来了,让我mang zhang的关键词就是“我以为你知道”!!)

结果我口气开始不耐烦的说:“小姐,你刚才又不说清楚,你expect我什么都知道吗?虽然我公司小小,发出去的支票也不是很多张,但请不要那么认真的以为你一说数目,我就知道是哪一个月份还哪一些账单的钱!什么都我以为,那就不需要支票号码啦!”
(姐姐吓到菜鸟妹妹了,大家不要学我!)

她听了先是愣了一下,接着也不示弱回敬我说:“你脾气可不可以不要那样烦躁?”
听到她那么说,我顿时语塞(因为。。。因为人家真的在 mang zhang啦!),于是我马上深吸一口气,缓和了情绪,温和了语气的说,那你快抄下正确的资料吧!

对啦对啦,我理亏在先发脾气!所以我最后diam diam 咯!

4 comments:

harriet aka 晴 said...

哈哈哈哈哈.
这篇有好笑一下咯.来,不要MANGZANG,请你吃OTAK OK?

LeMontEA said...

哈哈,請你喝冰凉檸檬茶,降火!!!

新怡 said...

来,干杯。
看来,应该是我们两个会干完那瓶酒了。

Anonymous said...

harriet,你真赏脸呀!(我不会跟人家讲你笑点比较低的,哈哈)
一个otak? 我要otak-otak!呵呵!

lemon,谢谢呀,可以要求柠檬酸梅茶吗?我是贪心的咯!呵呵!

新怡,没问题,放心的干完它!